茁壮生长

致力将本blog打造成一年只有一篇小结的休眠体。

这是一篇2014小结。

如果要找一个词来形容2014年的话,大概我会在浑浑噩噩和动荡不安之间犹豫吧。

2014过得并不是太好。

最显著的一件事肯定就是分手。虽然我们一起旅游,一起过纪念日,我也一直都非常努力,可是还是败给了你的不喜欢。你带我去了第一次见面的餐厅,告诉我从哪里开始就哪里结束,你说没事睡一觉就会过去了。可是我告诉你,哪有这么简单。直到昨天收到你的微信,我仍旧非常不安。哪有这么容易就过去的,你可是我耗费了所有力气去喜欢的人啊。

刚刚还在努力地删掉些琐碎的话,但是想想,就放在那里吧。毕竟这也是我生命里很重要的一部分,不是吗。

就像我告诉你的,我仍旧很喜欢我们在一起的时光,但是我却不会再喜欢你了。

2014也和很多人道了别。

有来有往,似乎才是一段感情正确的储存方式,如果一味地只是一方面付出,再怎么努力都会非常心累。后来小雯迪和我说,如果有些人注定不能在一起的,那就让他们走吧。

没有我的日子你似乎也过得很好,那就祝你一直都这么好吧。

祝,感情顺利,交得好友,日子幸福。

永远都祝愿你好。

2014也发现了自己许多很差的一面。

我脾气不好,说话刻薄,自私自利,特别喜欢半途而废。

有时候会被自己的阴暗面吓到,会觉得为什么会希望别人不好,大概是因为自己也过得不顺畅,所以希望大家都过得不好。这样非常阴暗的自己时常会出现,觉得或许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,所以看不得别人顺顺利利。说到底是自己的嫉妒心作祟,也是源于自己的不够自信。

从来都不是一个特别自信的人。很容易受到外人的情感和言语的控制。又特别悲观。

所以一直很害怕自己会崩溃变成一个伤害别人的疯子。

所以2015年,希望自己变得勇敢一些,相信自己一些,自信一些。

特别是,就算结局再差,也要做一个有始有终的人。

说到浑浑噩噩。后半年特别混沌,分手只是自己找的一个借口。是因为自己干劲消失了,又不甘于做平庸的人,却也没有能力去做得更好。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变得特别优秀,心里很着急,却坐在沙发上一集一集美剧看到天亮。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。觉得这样的自己很糟糕。

2015年,希望不要再被智能手机和电视捆绑,要多多看书,多多写字,如果可以,能多出去走走。看看这个大好的世界,认识更多的人,重新认识自己,找准自己的定位。不是每一个人都要站在巅峰上的不是吗?

2014也让我发现,自己的并没有什么控制力。

非常会乱花钱。

很容易冲动,做出的决定很多时候都会让自己后悔。也发现自己愿意用理性去分析问题,却用感性解决问题。这样错误的做事方式很容易让自己活得一团糟。

让我做一个有计划的人吧。

2014虽然有很多的事让人开心不起来,可是却也是很好的一年啊。

2014我努力地打扮自己,学会化妆,希望2015能够继续坚持让自己美美的。

2014我进了马士基,遇见了很好的同事,他们不仅教会了我很多,也让我大开眼界,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。就算是学会用复印机这样一件很小的事,我也觉得,似乎世界很大,潜力无限。喜欢这样的一个工作氛围,喜欢这样的同事,也喜欢同事请客吃饭喝咖啡吃蛋糕,喜欢马士基。

2014因为马士基认识了很多的人,喜欢把同事变成朋友。喜欢能够和朋友一起玩的自己。2014学会喝酒,多了一个娱乐的途径,愿自己是一个玩得开收得住的姑娘。

能开玩笑,能被开玩笑,似乎变成了一个大度的人。

能开口交流,能克服电话恐惧症,能和不认识的人交流,一起工作。

很高兴被人赞美,虽然不知道是随口一说还是真心赞美,我都感谢你。

2015给自己定的关键词是勇敢,自由,果断。希望自己能变成一个特别勇敢的人,不害怕一败涂地的结局,不害怕艰苦卓绝的过程,不害怕出错,不害怕展露真实的自己。

就像三顺里的那首诗:

去跳舞吧,就像没有人在看一样。

去爱吧,就像从未受过伤一样。

去生活吧,就像从未活过一样。

当你能够做自己的时候,一定会有人爱上真实的你吧。

愿2015过得红红火火,顺顺利利,遇见很多很好的人,遇见喜欢的工作,遇见帅气的一米八的勤劳勇敢的爱我的你。

愿日日是好日。

 

 
评论
热度(1)
© 小柑橘 | Powered by LOFTER